今天心血来潮,想搞搞手柄玩单机游戏,折腾一番,还真给弄成,现在就跟大家分享分享我的实践过程。
准备阶段
我得有个手柄,还好我之前玩主机游戏的时候买一个,吃灰好久都。然后就是游戏,我电脑里还真有几个单机游戏,之前下载但是一直没玩。

- 手柄: 北通的,具体型号忘,反正能用。
- 游戏: 电脑里有《光之迷城》、《怪物猎人世界》,好像还有个《炸弹人》。
开搞
先把手柄插到电脑上,电脑“噔”的一声,提示连接成功。我打开《光之迷城》,这游戏我之前用键盘玩过,感觉操作有点别扭。

进游戏后,我发现手柄直接就能用,不用设置这倒是挺方便的。用手柄玩起来感觉比键盘舒服多,摇杆控制方向,按键攻击,操作起来很顺畅。
我又试试《怪物猎人世界》,这个游戏之前我也玩过,用键盘玩感觉有点累,尤其是要按那么多组合键。用手柄玩就不一样,操作起来简单多,打击感也更强,玩起来更带劲。
我试试《炸弹人》,这游戏我之前没玩过,看介绍好像是小时候玩的《泡泡堂》那种类型的。用手柄玩起来感觉也还不错,控制小人放炸弹,炸敌人,还挺有意思的。
总结
用手柄玩单机游戏感觉还是挺不错的,特别是那些动作类的游戏,操作起来更方便,玩起来也更爽。我这吃灰的手柄总算是派上用场,以后可以多用手柄玩玩游戏。 另外像《末日血战》这种单机也可以玩,但是我没玩过。 还有《重生细胞》看着介绍好像也挺刺激,下次可以试试。
这回实践还挺成功的,没花啥时间,也没遇到啥问题,就是玩游戏玩得有点上头,差点忘时间。看来以后得多用手柄玩玩游戏,放松放松心情。

